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华晟经世杯”准职业人风采大赛初赛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1-05-13

在校学习期间是学生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的黄金期,为了将职业人风采赛、职业素质课程与学生就业结合化,使同学们更好的制定职业规划和了解企业相关知识,更加直接明了的接触企业及职业文化,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移动通信协会、云计算协会承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枣庄学院第三届“华晟经世杯”准职业人风采大赛初赛于5月12日下午2:00,在理工楼2120成功举办。华晟经世驻枣庄学院项目经理张建、驻校讲师靖宏伟、李中强、蒋洪运、刘潇繁、高恒、孙艳、卢娟娟等老师出席了活动。

本次比赛面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云计算)专业及网络工程(移动通信)专业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展开。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同学们报名踊跃,参与热情高昂,共有16组队伍,80名学生报名参赛,整个活动现场紧张有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9组优秀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活动伊始,华晟经世驻枣庄学院项目经理张建致开幕词!接着比赛分“演讲”与“团建活动”两个环节开展,首先由参赛的16组队伍采用PPT演讲的形式,围绕各种“准职业人”主题进行汇报展示,并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综合表现进行现场打分。此环节旨在通过各位选手对主题的陈述,表达自己对准职业人各类要求的诠释和理解,通过上台演讲,更好的塑造学生良好的演讲礼仪与台风,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同学们通过资料翻查、职素知识总结、回顾,PPT排版技术学习、演讲练习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初赛PPT展示环节,活动氛围浓烈,不仅题材新颖,形式多样,更有情景剧+演讲的方式,活动高潮不断,掌声不断。

团建活动环节是通过集体活动的方式使队员之间更加团结一心,有利于培养集体意识和团队意识。此环节通过抽签进行分组,两两对决,比赛结果得分计入总成绩中,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团队作用。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