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反洗钱防诈骗讲座

时间:2021-11-23

11月16日晚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106教室举办了反洗钱防诈骗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建行专员张军、赵序博等人为大家讲解防诈骗知识,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建行专员通过现场讲解PPT、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集中宣传了反洗钱防诈骗法律知识,并鼓励同学们下载建行生活app。讲座过程中,建行专员主要从洗钱的定义、反洗钱的行为表现、反洗钱的意义、反洗钱的三大基本制度、高校学生相关洗钱案例分析、以及如何避免卷入洗钱案件等方面进行讲述,并通过描述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引起同学们对防诈骗的重视,从而提高在校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反诈骗知识和应对诈骗的方法,提高了同学们识骗、防骗能力。相信在以后,我们将会营造一个更为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