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暨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2-02-21


2月19日-2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墨子楼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暨教师培训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动员大会,院党总支书记姬广华主持动员大会,专任教师参加教师培训会,院长闫昕主持培训会。

 

19日上午,姬广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校2022工作动员大会暨寒假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围绕学校重点攻坚任务明确攻坚目标,确定攻坚战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成效,并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闫昕传达了校长李文喜的讲话精神,对信息学院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标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和“六大攻坚、四个保障”工作要求,对信息学院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在人才引进、科研经费和省级教学科研奖励等方面重点攻坚,并做好国家省一流课程申报、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还传达了学校第三轮职称评审实施方案,要求全体专任教师熟悉实施方案和职称评审相关文件,做好职称评审准备。同时对教务处关于新学期开学的文件进行了说明,要求做好开学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

19日下午,省一流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省一流课程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等5个教研室;大数据与生态安全等7个科研团队;校级教学项目负责人等汇报了2021年工作,并结合学校学院重点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规划。闫昕主持会议,对省一流专业和课程、教研室、科研团队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好日常工作,不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二是做好特色工作,推进产教融合,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三是抓好重点工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作出信息学院贡献;四是建设好专业和课程,提速工程教育认证;五是加强教研室和科研团队建设,开展教研科研活动,加快教学科研融合。

20日,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毕华林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周兰娟主任、超星集团教学设计总监赵玉霞应邀为教师培训作专题报告,教务处处长房永磊出席并致辞,报告会由闫昕主持。

毕华林以《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思考》为题,分享了多年的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对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填写进行详细的解读,并从统筹规划、积极行动、不断学习出发,通过找问题、定方案、真实做、广协同、善积累、学会写等方面对如何培育教学成果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G_20220220_140539

周兰娟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研能力提升,助力课程建设新突破》为题,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必要性、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建设成效、建设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为教研室建设进行了指导。

IMG_20220220_090300

赵玉霞以《开展混合式教学,推进教学创新》为题,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对开展混合式教学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