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通过集中收听和个人收听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姬广华表示,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务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院长闫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扎根在青年中,汲取营养,获得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力量。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团结引领中国共青团员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建新功。

党总支副书记查明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三步走”的战略部署,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现代化事业培养更多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知识扎实、职业技能达标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燕孝飞老师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发挥了忠实助手、后备军的重要作用。我女儿今年上初二,在今年5月4日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能够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么重要的日子加入中国共青团,何其有幸,无比自豪!我们坚信广大中国共青团员一定会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李旭宏老师表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灵和思想受到了深刻教育。回想自己在1984年加入中国共青团,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情景,历历在目,也从少年、青年到中年。在学习和工作中,也不断地践行着入团、入党时的誓言,尽自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青团员提出的希望,感觉自己还有很大差距。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今后,要更好地勇当先锋,倾情奉献,为学校专业建设、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志强老师表示,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新时期高校辅导员,我一定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引导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8级计算机本科1班的高磊表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触良多,我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青团员,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汲取新知识,学习理解新思想,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所学所悟所感所得运用到现实,牢记国家复兴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建设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奋斗。

2019级云计算本科1班的田昊宇表示,观看了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服务人民做贡献。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五四奉献精神发扬光大,把青春献给祖国。

2020级交互设计春本科1班的张富洁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员,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优创先,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拓宽视野,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