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蓝桥杯、大唐杯、天梯赛、三创赛” 大赛启动会

时间:2023-01-13

1月1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线上“蓝桥杯、大唐杯、天梯赛、三创赛”大赛启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广华、院长闫昕、副书记查明、副院长杨斌,大赛指导教师、校企合作工程师和150余名学生参加启动会。杨斌主持会议。

姬广华首先肯定了大赛准备工作,并对学院2022年在蓝桥杯、大唐杯等全国大学生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师生表示祝贺,就做好2023年学院竞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悟大赛对于激发教师学生创新创造活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新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二要广泛动员,做好参赛宣传,营造参赛氛围,充分发动动员,吸引更多教师和学生参与其中,以大赛为平台,助力教师学生创新能力提升;三要赛出成绩,大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新工科建设要求,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升学生创新水平。

闫昕指出,大赛对于人才培养提升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参赛师生充分发扬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按照启动会要求,认真组织起来,确定四大赛负责人,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竞赛调度。注重校企合作,充分利用校企合作资源优势,专任教师和企业工程师共同指导学生参赛,共同提升学生创新创造能力。聚焦参赛作品质量,充分挖掘每一位参赛学生的潜力,提升每一个参赛作品的质量,对每一件参赛作品都要做到精益求精,力争拿出高质量、高水平,有冲击力的参赛作品。

会上还解读了大赛参赛要求,宣读了组织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及时间节点。2022年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努力奋斗,攻坚克难,力争在2023年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图/刘梦琳  编辑/孙慎伟  审核/姬广华、闫昕)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