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时间:2022-10-17

各部门、单位:

接省、市委网信办通知,我市部分单位所属主机等有木马等病毒感染,要求进行紧急排查处置。根据省、市委网信办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校网络安全,切实做好各部门、各单位所属办公电脑、学生用电脑的管理工作,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各单位所属办公电脑、学生用电脑均要安装杀毒软件,并进行全面杀毒并坚持定期查杀。

2.对所有机房学生用电脑开展全面清理工作,主要是清除学习之外的软件等。

3.  督促学生宿舍用个人电脑安装杀毒软件,并进行全面杀毒,坚持定期查杀。

4.开展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养成良好上网习惯。

5.有服务器的部门,要安装相应的安全防护软件,服务器密码复杂度要符合网络安全要求。

请各学院、部门接到通知后立即开展排查工作,自10月20日开始,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选派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本项工作将纳入部门、单位年度考核。

特此通知。

宣传部、网络中心

2022年10月17日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