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现代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9-30

近日,第六届“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现代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移动通信方向学生王玉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302所高校的2762名学生参赛。大赛组委会专家依据信息通信行业国家战略为指导思想,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和人才培养要求统一命题。竞赛内容包含5G网络原理及关键技术、5G通信网络工程规划设计与布局、5G通信网络运维与优化等。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成立了大赛领导小组,选拔6名学生组成6支团队参加个人选拔赛,同时安排3名专任教师和3名企业工程师共同组成了指导教师团队。经过认真准备,积极备赛,在全国预赛中1支队伍获得全国大赛预赛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杨斌(专任教师)、靖宏伟(企业工程师)导师指导的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移动通信方向学生王玉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获奖,是我院网络工程专业移动通信方向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双主体办学实践育人的又一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校企合作网络工程专业建设,加强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了学生对现代信息通信网络设计、部署及优化方面的综合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