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26

5月18日至22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潍坊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艺体中心礼堂落下帷幕。我院由宋传东、肖文栋、孙艳老师指导的“上医毓康-一站式大健康无创监测服务平台”项目荣获省级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的竞赛活动,创办于1986年,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省级人民政府主办,承办高校为国内著名大学,“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是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该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跨世纪创新人才。此次竞赛以“科创报国 青春启航”为主题,共吸引了全省141所高校、18万名青年学子在科技创新的浪潮里千帆竞发、百舸争流,赛事项目分为自然科学、科技发明、哲学社会科学3个类别,普通高校组195个项目、职业院校组161个项目。竞赛分为项目路演、现场质询、问辨评审等环节。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通过精心组织,推荐高质量团队参赛,指导老师精心辅导、反复推敲打磨,最终取得了较好成绩。学院始终坚持全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挖掘、遴选、培育工作,有效提高了参赛项目的竞争力,为进一步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刘梦琳 编辑/孙慎伟 审核/姬广华、闫昕)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