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荣获2023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现代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分区赛)一等奖

时间:2023-09-28

近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2023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现代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分区赛)结果公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1支代表队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

大赛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大学承办。本次设计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由国内通信技术领域头部企业参与制定赛制和赛题,共设置5G网络工程实践、智慧城域网工程实践赛及通信大数据智能运维算法设计赛共三条赛道,旨在加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对现代信息通信网络设计、部署、优化及通信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开发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本次大赛报名院校数逾300所,报名队伍3500余支,报名人数超7000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成立了大赛领导小组,与校企合作单位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42名学生组建21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其中22名学子喜获佳绩,荣获智慧城域网工程实践赛赛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荣获5G网络工程实践赛赛道三等奖5项,共计11项。

本次大赛获奖,是我校网络工程专业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双主体办学实践育人的又一成果,也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施方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教融合优秀本科生三进提升计划》以来取得的新成果。

(文图/靖宏伟 编辑/单法动 审核/姬广华、闫昕)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