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网络工程专业成功入选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

时间:2022-09-29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专业的通知》(工信人才[2022]125号),枣庄学院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成功入选产教融合型专业。

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工作主要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数字化转型等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领域相关专业群建设,是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是人才培养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的重要举措。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项目申报工作,在教务处的指导下,成立项目申报领导小组,与网络工程专业校企合作单位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充分交流,组织网络工程专业骨干力量,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客服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认真打磨申报书,最终网络工程专业成功入选产教融合型专业。

本次项目成功入选,是我院网络工程专业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双主体办学,高度重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最新成果。接下来,网络工程专业将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产教融合型专业要求,全力推进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不断推进校企合作深度,为培养网络强国建设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持续赋能。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