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5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121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晁永国,成员王高升、程涛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王广云、张伟、王海峰参加会议,院党总支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王广云主持。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王广云在会上向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自我批评要深刻,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二是对别人的批评要诚恳,实事求是,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三是接受批评要谦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随后,王广云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视剖析。班子成员王广云、张伟、王海峰依次作个人对照剖析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晁永国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严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对学院党总支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二是以问题为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注重通报整改落实进度,让师生尽快感受到整改成果;三是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把成功经验运用到今后各项工作中。

王广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态度诚恳,达到了弄清问题、团结同志、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效果。班子要持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总结好坚持好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理论武装有效机制,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信、常学常用。更加紧密联系实际,结合职能职责、结合正在做的事情,边实践边学习,通过学习认清当前形势任务,把握事业发展方向,真正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常态化。王广云表示学院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使民主生活会成为增强班子建设的有力武器;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葛晓霞 审核/王丽)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