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

时间:2020-1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9日晚,我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近100人赴东影时代影城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

影片《金刚川》以小见大,通过着力描绘志愿军基层官兵的故事,窥到整个抗美援朝志愿军集体的精神内核,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在1953年发动的最后一场大型战役,意味着抗美援朝战争进入了最终阶段,该影片通过三个角度对此庄严的历史事实进行了具象化的描绘: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斗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影片的最后,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筑成桥梁的情景,使全院师生党员跟随着影片仿佛回到了当年战场的硝烟中,感受到抗美援朝一线战士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纷纷为影片中的情节感叹落泪。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院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此次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