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展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19-01-17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纪要

(2019第1期)

2019年1月17日

2019年度第一次纪要

1月17日下午4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资料室(2121)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王广云、张伟、查明、王海峰、商云领、王珂参加了会议,杨军、曾珊请假。记录王珂;党总支书记王广云主持会议。

1、王广云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和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求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常学常新,学懂弄通做实,并指导解决学校实际问题。

地总结改革特别是实施综合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在新的起点,推动学校改革再出发。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逐步完善教学科研体制机制,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在协调和平衡发展方面,既要做到重点突破,发挥重点学科、特色专业优势,又要协调好学科专业布局,强弱项,补短板。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二是以刘少奇同志为学习榜样,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员领导干部。王广云指出,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讲话中,赞扬刘少奇同志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是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光辉榜样,是敢于担当、勇于创造的光辉榜样,是勤于学习、知行合一的光辉榜样,是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的光辉榜样,号召全党向刘少奇同志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学习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始终实事求是,勇于直面问题,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拥有强烈的使命感,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跟上时代发展要求,跟上学生和家长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努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王广云指出,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包括民主和集中两个方面,这两个方面互为条件、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利用好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以化解和克服。

院领导王广云、张伟、查明、王海峰围绕习近平重要讲话,就如何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等问题,谈了一些具体的认识和看法。

呈送:院领导

分发:各支部

2019年1月17日印发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