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 科技扶三农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18

7月11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科技扶三农”社会实践帮扶团奔赴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高庄村开展为期七天的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团来到了北庄镇高庄村,首先分为两大组分别去了解当地的具体情况,熟悉环境并分配好各自的工作。正是花椒成熟的季节,村民们都在忙着农作。

服务团分组去到村里的农户家中进行调研,并对当地村民进行学习辅导。对家中有电脑的家庭进行电脑的维护工作,其中包括电脑的清灰与电脑系统的升级等。

对当地的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进行关爱帮扶活动,分组去到当地留守老人家中,与老人进行交流并且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行动让他们感到切实的温暖,并为老人发放爱心物资。

进入当地的农村小学,走进他们的课堂,给他们宣传计算机知识,并组织当地留守儿童进行户外的游戏活动,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快乐,放松身心,健康成长。

(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