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与模型协会介绍

时间:2022-09-30

一.协会简介

算法与模型协会是一个学术科创性质的社团,主要负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PSSPRO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等赛事的组织,培训和参赛事宜,与院内的领导老师有着密切的联系和良好的关系。

算法与模型协会创办于2018年8月5日,结合校内客观实际,同时考虑到师生对建模的学习热情,充分利用本协会的专业优势,向数模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良好环境,在各方面提高会员的数学建模知识水平,培养其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创新思维,也极大的锻炼了数模学习者的数学素养和逻辑判断能力。在算法与模型协会的每个成员既能学到知识,又能享受建模的乐趣。

二.协会宗旨

普及数学建模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和协作精神,提高应用数学和计算机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社团风采

1. “初识数模”活动

数学建模基本知识讲座,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数学建模,加强同学间的交流,为以后比赛、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

2. “数学建模冬季赛”活动

为了使建模爱好者体验一次较为完整的数学建模比赛过程,在比赛过程中发现自己擅长的能力,学习和挖掘自己的潜力,培养队员间的默契,积累比赛经验,特举办“数学建模冬季赛”。下图为赛前宣传组织活动。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